大家好!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盛花时。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xx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向辛苦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您三年来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谢谢您三年来的精心培育,谢谢您给了我们享用一生的智慧和力量!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当时间的钟摆敲响在此刻,生命的舶船缓缓驶过,我们隆重集会于此举行毕业典礼。在寒暑易节里,我们度过了三个冬夏,1000多个日日夜夜。三年的高中生活,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浅薄走向充实。高中生活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却又在而后的思念里细水长流。
那是或欢笑、或悲戚、或倔强、或脆弱的真切的我们!物随心移,境由心造,感恩皆由心生。忆三尺讲台恩师激扬文字,解答点点疑虑;方寸教室同学风华正茂,时时奋笔疾书;百米长廊,千丈操场,处处欢声笑语。
通河一中是一片神奇的沃土,它日月光华,巨擎春秋,是令人向往的学府,是圣洁的知识殿堂,是孕育人才的摇篮。
大爱无言。是母校在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上给予我们心灵的启迪,孕育了无数希望,哺育了万千人才;是老师在我们前行的轨迹中,春风化雨,教我们求知,激我们进取。我们忘不了深夜办公桌前老师伏案批卷的专注目光,我们忘不了课堂上老师激情四溢的讲演,我们忘不了促膝谈心时老师的语重心长,我们忘不了学校领导为改善教学坏境,提高教学质量而殚精竭虑的身影。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超越,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美好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驶向理想的彼岸!
最后:祝母校继续辉煌
祝老师们安康顺意
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