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初三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火山喷发过,熔岩才会凝固成坚硬的岩石;流星飞驰过,天空才会闪耀美丽的弧线。同样的,青春奋斗过,生命才会烙下坚实的印记。
古往今来,无数的人们用亲身经历向我们证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从古代孙敬悬梁,苏秦刺股,再到今日,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21岁白手起家,顺丰总裁王卫发现商机成为快递行业第一人,他们都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下了最辉煌的篇章。疫情防控期间,无数的90后00后们接过前辈们肩上的责任,撑起了半片天。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时光,换来了我们的山河无恙。
我们被冷酷的岁月冠以了一个温暖如花开的名字——青少年。因此当我们会洒青春碎片时,不会有人指责我们的笑容玩世不恭。但是美好如青春,也不能被我们恣意挥霍,因为它的美好与珍贵,正在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利用这生命最蓬勃的时光,努力奋斗,努力拼搏,为自己实现将来的梦想打下结实的基础。正如想要建一幢百米高楼,就先要打好地基一样。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意识到,怎样的青春是最美的。有人觉得,一身名牌服装很美;有人认为,将时下最流行的话作为口头禅挂在嘴边很美。然而,我们一定要明白,现在所流行的事物就像天上的烟花,顷刻散尽,而最永恒的,还是天上的日月星辰,它们才是亘古不变的。所以我想说,那些明媚阳光,深深陶醉在汲取新知识的快乐中的青少年们,才是最美的;朝气蓬勃,敢做敢闯,才是我们青少年应有的模样!
青春不言败,我喜欢用“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因为这是对青春的一种礼赞,是对青春的一种放歌。是的,青春,就是不固执,不保守,不僵化,最热烈阳光的时代!
青春,因奋斗而充满激情,因奋斗而无悔,因奋斗而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