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以勤奋、扎实的态度直面中考》。
中考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目前已经到了最后一百米的冲刺阶段。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备考的态度尤为重要。因为,成功从来不主动上门,它来自勤奋,来自稳扎稳打的行动。
世界闻名的科学家霍金在牛津大学读研究生时,不幸被诊断出患有“卢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瘫痪,不能言语。只能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谈;只能用还能活动的三根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输入文字;读文献时,只能请人将书本的每一页都摊在大桌子上,然后驱动轮椅像春蚕吃桑叶般逐页阅读……然而,在常人无法想象的苦难面前,霍金从未放弃过对知识的探求,从未放弃过对理想的追求。他把勤奋当作舟楫,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件自己所能做的事情,一步步深入理论物理学的汪洋。最终,他凭着勤奋的求学精神和扎实的做事态度,在宇宙学研究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被誉为“当代爱因斯坦”。
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在余下短短的几天复习时间里,也许你们会紧张焦虑,也许你们会有所松懈。但是,越到这种时刻越不能自乱阵脚、掉以轻心。希望你们能怀着勤奋、扎实的态度,利用好每分每秒对课本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在课上做到专心致志,目不窥园;在课下做到踏实地完成每一项作业,认真地订正每一份试卷,仔细地分析每一道习题,用心地归纳每一种答题方法……天道酬勤,相信只要学长学姐们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定能乘风破浪,直达心之所向的彼岸。
最后,再次祝愿学长学姐们中考顺利,迈入理想的高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