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党中央、国务院对传统节日高度重视,要求把传统节日搞旺,20xx年,国务院又将清明、端午、中秋三个传统节日纳入国家法定节日,使传统法定节日增加到四个,这有利于保护传统文化。中国传统节日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
根据中央文明办的部署和要求,在端午节期间,我们xx省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以纪念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引导人们增加爱国情感,提高科学意识,共树文明新风。
今天,xx省文明办、xx市文明办、xx区文明办、xx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在美丽的金殿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大型民俗活动”。这次活动包括中华经典朗诵、文艺表演、诗歌朗诵,传统游戏,知识竞赛等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鲜活,参加这次活动的主体是我们的青少年学生。通过举办这样的传统节日活动,目的是加强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普及工作,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了解,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传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聚中国人的心、长中国人的根、铸中国人的魂,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使我们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