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天一天比一天高,夏日的云一天比一天轻,裁下来,宜绘唐寅的扇面,题杜牧的七绝,练新生的体魄。
穿上英姿飒爽的军装,那笔直的身躯,挺起的胸膛,轩昂的士气,诉说着我们军训的故事,青春的故事。
军人最突出的是他的气质,严肃而沉稳。军训第一天就是练站姿,那燥热的天气,那火辣的阳光,无一不在与我们叫嚣。滚圆的汗珠从鼻梁上流下,但我们也未将它拭去,因为我们知道军人是有纪律的,我们要听从指挥。
军人第二个特点就是有纪律,见到老师和教官要问好,回答他人时声音要响亮。关于军姿,军哥哥教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低下我们的头,要目视前方,看向那崭新的明天,若你不自信,你就彻底输了,而对手就是你自己。
四天的军训,六个可爱的军哥哥的陪伴与教诲,使军训变得生动而有趣。“对面的来一个”“不来不来就不来,你能拿我怎么样,哼”想不到军哥哥也有如此活泼的一面。
军训,让我感触也很深,其中包含的精神气,是无与伦比的,它让我有一股冲劲,有一种自信,有一种难以言述的勇气。
我虽然现在仍是一粒小小的沙子,但我要有军人铁血的傲骨,我要为了变成璀璨的珍珠,忍受一切磨砺:我愿意放弃柔软的居室,出来经历风雨,走进寒冷的蚌壳;我愿意沉下心,与寂寞为伍,面对黑暗;我愿意浴火重生,在万难之前也奋不顾身;我愿意……
拒绝“沙子”人生,力戒浮躁,砥砺志趣,人生自会别有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