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准高中生,军训是我们高中重要的第一课,结束军训时,我有着卸下了重担的感觉,现在再回忆,教官的稍息立正又重新在我的脑海中排成队列了,虽然这排列中不时有一个“好累”的叹息声在冒泡,但我还是想发自内心的承认,高一这一次的军训,我学到了高中最重要的品质——坚持。
军训是苦的,军训是累的,这些都是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持反对意见的,然而,扪心自问,军训亦是收获更多的。在军训之前,我们谁还不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但到了军训队伍里,我们就不再是那样“娇生惯养”的人,我们都变成了咬着牙坚持到底的军人。军人是一丝不苟的,这从我们教官的模样就可以看出,挺直的背,严肃认真的表情,不管我们何时何地瞥一眼教官,都能够发现军人可没有什么时候是懈怠的,他们始终都一丝不苟面对着眼前的工作,而我们亦在这种一丝不苟中学会了将这样的认真带进生活里。
回看军训,尤记得军训头天的站军姿,因为是军训的第一件事,这使得我们一个个都像个端着一杯苦咖啡,倒也不是,喝也不是,如果不是教官一直一动不动给我们做着示范,示范着军人真可以纹丝不动好几个小时,我想我们早就坚持不下去,而瘫倒在地了。仅站军姿这一项就能够将本人坚持不了的缺点改正过来,更何况全套的军训呢?
在站军姿成功坚持下来之后,军训的其他苦,本人也就能够努把力坚持下来了。比如打靶这一项。这一项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应该不算是难坚持的一项,但对于本人来说却是极其难坚持的。本人对于枪是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拿在手上的时候,只觉得事情会因此而变得糟糕,我会不会没打中靶子还把子弹打到了人呢?这一系列想法让本人在打靶的时候,常需要在心里呐喊“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当别人看见我打靶打得好时,没有人知道我的内心其实害怕极了。
还好军训已经结束了,在本人的咬牙坚持下结束了。军训是真苦,也是真累,但这种苦与这种累是本人觉得吃得值的!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凡事都能够咬牙坚持的人了,过去我的三分钟热度是本人的大缺点,现在这个缺点因为军训,改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