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如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干涸心灵;梦想如粮食,让我们有了无限动力,让我们勇往直前;梦想像指路灯,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但梦想的实现还需我们为之奋斗,必须明白—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的就是让自我不后悔,有一段完美的青春时光。
青春,是我们生命中的完美时光,就像水一样,无论你握的怎样紧,它总会从你的指缝中流走;无论你把它放在哪个地方,它总有一天也会蒸发掉……关键是看你怎样做,你把它用在好处,它就有意义,用在坏处,就毫无意义。
青春也是一样,是看你想保留完美回忆,还是悲伤回忆?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高尔基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是短暂的,知识是无穷的,我们要珍惜青春去学习无穷的知识。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必须明白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了他人,我们要奋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看着他们的黑发一点一点的白了,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来抱怨学习累呢?而此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努力读书,来回报父母,让他们不再为我们操心。虽然这相对于父母为我们做的,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但我们仅有这样做,才不会让自我觉得自我很没用。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明白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有一种奋斗叫初三,让我们为梦想,为青春,为他人,朝着奋斗的方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