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里多一份坚强》。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原本在我的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可上天似乎嫉妒我所拥有的一切,20__年十二月八日,可怕的病魔永远的夺去了父亲年仅38岁的生命,一家人顿时陷入了痛苦之中,我的第一感觉天塌了。父亲的去世使母亲失去了精神支柱,我和弟弟失去了依靠的大山,我们永久的失去了扛起我们这个家的宽厚的肩膀和深沉的爱。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呢?我多少次呆呆地望着窗外,大脑一片空白。我多少次产生了辍学的念头,回来帮助妈妈!不过这个念想还是一闪而过。我心疼妈妈,她如何承担起整个家庭,无数象山一样的压力,压着母亲瘦弱的肩上,我知道母亲心里明白她必须坚强,因为还有我和年仅六岁的弟弟。母亲吃不下饭,手里的碗如千万斤,但她仍打起精神一口一口往嘴里塞,我心疼极了,孤独无助紧紧地缠绕着我的心,
我安慰母亲说:“妈妈别太难过了。我们只有好好地活着才是对父亲最好的纪念!”妈妈抱着我说:“是!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把你们照顾好,让你们学业有成,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我就能对你去世的爸爸有个交代,我们必须振作起来!”我和妈妈互相鼓励。对,我还有妈妈爱我,我要坚强,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肩为妈妈撑起一片天。
我想起《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今的我不也在经历这些吗?人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想,上天也一定会重新眷顾我的努力和拼搏!
到了学校,老师帮我补我落下的课,可我走神了,根本没有听进去。老师似乎也看出我的心思,耐心地对我说:“孩子,咱们先不想那些,先听课。”老师的轻声细语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同学们也对我说“放假来我家玩吧!”“没事儿,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我感觉大家跟我说话也很注意细节,尤其注意一些敏感的话题,我心里明白,即使自己心里再痛苦还是想对老师和同学说声“谢谢”!
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时,伤口总会痊愈。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边等它消失,你只能想办法穿过它!
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对我的一份爱!我会在我的生命里对一份坚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