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教师范文大全 Www.jK251.COm)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上很多不顺心的烦恼和挫折,这些都需要人们和社会的理解与宽容。我们小孩就更加希望老师和家长多多地关心和宽容我们。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不可能不犯错,不可能一帆风顺。例如:我们在学校里读书学习,我相信每个同学的心情都一样想考个满分,高高兴兴将试卷交给爸妈得到赞扬,可是往往事不在人意,偏偏考得不满意,在校老师会批评,同学们会啧啧议论,回家以后,低头不语无脸见人。就这样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到不愿学习的地步,我希望老师和家长都不要因成绩一时不理想就责怪孩子,希望对孩子要有一个宽容的心。要经常鼓励,用心情去辅导,让你的孩子在阳光雨露下,慢慢成长,不要求知过急,深得其反。
我记得小时候学过的三字经中,有这么一段话:“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教之道,贵以专……子不学,断机抒……教五子,各俱扬,养不教,父之过”。从以上可以看出家长教子的方法与道理,我们的家长为什么不可以去校访呢!家长千万别去伤害自己孩子的自尊心,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伟大的理想,但都需要在家长的关心、发现、培养、宽容成长中去实现。
宽容,我心有体会。目前学习素质教育,我一切都比较突出,如书法得过全省金奖,作文得过全国银奖,围棋得过全省铜牌等等。但这些成绩都因该归功于老师和外公的宽容和关怀。记得当我失败时是刘老师一次又一次鼓励我继续努力,下次一定会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当我书法走向低峪时,是外公鼓励我宽容我,从失败到成功。现在我能在班上名列前茅,这都是与老师家长的宽容分不开。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