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风雨人生好比在原始森林里行走,前方的世界是未知的,我们随时都会遇上危险,存挫折困难。但面对这狂风骤雨,我们应该怎样抉择,是迎难而上?亦或是后退,躲藏?当得知升学考试失败后,我大哭了一场。我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我想逃离这一切,逃离这可怕的失败,逃离父母那失望的眼神。我一路狂奔,我想寻找到心灵的港湾。
终于,我来到了一个地方。这里是这样的宁静。这里有青葱的树木,嫩油油的小草,蓝得如蓝水晶般的天空,还有那碧波荡漾的湖。更重要的是这里没有升学考试的失败,没有那令人恐惧的困难。我大口大口地的呼吸着这没有任何杂质的空气。
我躺在一棵挺拔的松树下,与温暖的泥土亲密接触,好舒服呀。在这一刻,我仿佛忘记了一切痛苦与忧愁。可这平静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我又猛然想起了那次失败。它不停地纠缠着我,不停地在我脑海里打转。打破了我原本已平和的心境。我不知到该怎么办。
此刻的蓝天白云,都已不能使我平静。我想起了荆棘鸟。它的一生就是为了寻找荆棘丛,让那尖尖的棘,刺破自己的心脏,用血唱出生命的第一首歌也是最后一首歌。
我又想起了霍金,他十七岁的花季遭遇了病魔的狂风骤雨,把他原本美好而又充满希冀的生活打得支离破碎。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在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用信心和希望写下了果壳里的宇宙-时间简史。无论是荆棘鸟还是霍金,他们都选择了在挫折与困难面前,昂起了头,迎向风雨。勇敢地接受人生的考验。而我又有什么理由去逃避这一切呢?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逃避只能获得心灵片刻的安慰。而迎向挫折,迎向风雨,勇敢地接受挫折的挑战,暴风雨地考验,才是战胜挫折,解决问题的方法。于是,我跑回了家。因为,我要迎向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