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七天的国防训练生活悄然过去。这七天,我们和初一的同学们尝遍了酸甜苦辣,这段经历,我终生难忘。
训练我们的教官姓早,一个很少听过的姓。他有浓浓的眉毛,鼻子挺而直,眼睛如同雷达一般,不停地扫视着我们。他虽十分严格——在我们训练时绝不允许有一点马虎,要求精益求精;但又和蔼可亲——在有同学受伤或者不舒服的时候,他会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搀扶到阴凉处休息,并仔细询问情况,生怕有一点闪失。这就是我们那严格而与让人感到亲切的早教官。
国防教育当然少不了一些很特别的项目,例如军体拳、倒功。
军体拳干练而有力,在充满霸气口号的配合下,显得十分庄严并具有威慑力。而倒功考验的更多是勇气,它分为前倒和侧倒,前倒要求是身体在直立的情况下向前垂直倒下,在身体与地面呈四十五度角,用小臂和手掌扣向地面,让身体与地面平行撑住,而侧倒相对简单,就是利用马步和双臂侧立在地面上。刚开始练习时,很多同学根本无法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从而也就导致训练时动作不规范,让自己的膝盖和手肘受了伤,但同学们并没有放弃,大家继续一遍遍地做着训练,渐渐地,同学们掌握了要领,动作规范到位,帅气十足。
七天的国防训练,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有难忘的回忆,也有开心的时光,为即将开始的高中学习生活开了一个好头。相信这短短的七天,同学们会一直铭记在心,时而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