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要高考了,每次听到这个话题,我想大家和我一样,心里都有一种沉重和无赖,因为现在学习太苦了,痛苦大于辛苦,但我们大家依然坚持如故,我想对高考的认识是我能坚持学习的理由。
高考既不是为了父母,更不是为了老师,它只是为了自己。读大学并非的出路,也不会是在座所有人的"出路,但它是一条稳定而又安全的出路。我为啥说高考是一条稳定而又安全的出路?我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我有个表弟,在读高一,由于忍受不了读书的辛苦,自认为不用高考一样打工挣钱,今年5月份不顾家长极力反对,自己死活不读书,要去打工挣钱,舅舅在百般无耐的情况下给他办了退学手续,然后,他去了一家面包店打工,干了4个小时,双手都磨出了泡,自己主动辞退了工作,回家后,生怕家人嘲笑和责骂,又去x打工,当初离开学校时的豪言壮志荡然无存,勉强干了两个星期后,主动要求舅舅重返学校,再读高一。从表弟这个故事我得到一个结论:读书不一定都找到理想工作,但不读书肯定找不到一个理想工作。
我现在学习成绩不算优秀,高考留给我的时间不到一年了,来得及吗?相信大家都听过一个故事,一个母亲在楼下看到自己刚满周岁的女儿爬上阳台,即将坠落,她以超越奥运冠军的速度跑过去接住了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现在最缺的就是坚定的信念,正确认识学习规律,这份信念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潜能。所以我请大家现在就去相信,相信自己一定会考上,想象考上以后,你的爸爸会有多么高兴,你的妈妈会有多么高兴,你自己又有多么高兴。
有时我在想我自己要给自己成功的信心,不要只把成功定义为高考的成功,那个目标太大、太远,成功可以是解决一道数学题目,可以是背诵十个英语单词,可以是终于考了一个及格分数。每次成功对要对自己说我能行,日积月累,我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以一位名人的一句话收尾,他说:“人在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大家现在的努力是要为你们的理想插上翅膀,让它能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祝大家高考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