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带着跳动的不安的心,肩负着家人与老师的殷切期望,踏进了集美中学。
梦想是一种权力,而实现梦想则是一种能力。这也是我们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也许在紧张繁忙的课业之中,我们曾经迷失方向,也曾茫然失措,忘了最初的梦想。那么现在,请同学们闭上眼,回想自己那份尘封的梦想,在脑海中描摹未来的形状。睁开眼,我们发现未来已是触手可及。
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地面对高考赫然醒目的战书,如同一支蓄势待发的远征军。我们不是要奔向一个终点,而是要迎接一个新的起点。梦想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
蓦然回首是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四千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今天 ,是我们冲刺的时候了!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我们唯一差的,就是这最后一百天的努力,最后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因为,我们选择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一百天,用永不言弃的坚毅让梦想朝进现实!
同学们,请把心放大,把目光放远,把脚步放稳。我们需要在最后的日子里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把握当下是我们如今唯一能做的事。
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便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只要我们合理安排,静心思索,全身心地投入,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常心对待成绩,用无畏的心对待困难,胜利就在前方。
狼烟已悄然弥漫,而我们在此郑重宣誓,爱拼才会赢,敢拼一定赢!让我们笑傲六月流火,无愧于心!
今年六月,我们的笑脸将更加灿烂,我们的集美中学将更加耀眼!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