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很荣幸能在我们高三高考誓师大会上做激励演讲,面对这么多来宾及同学们,我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自信成就人生”。在开始
”就如同我在高中求学时,我从来没有想过考不上本科怎么办,我只想过我能考多高的分数,录取多好的学校。
什么是自信?拿破仑﹒希尔曾说过“自信是一个人拥有无穷智慧、无尽勇气的管道,是创造所有奇迹、神迹的源泉”。放眼世界,追溯历史,那有杰出的人物无一不是拥有巨大自信的人,远的有华盛顿、拿破仑,近的有我们的外交家周恩来,力量是成功的根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由此可见,这个世界本身就是有自信所创造的。亲爱的同学们,在还有90天的时间里,自信是你成功的根本,只有拥有自信,你才能面对困难时爆发出无穷的能量,战胜困难,超越自我。每一个人都会经历低谷、挫折乃至失败,只有拥有自信,你才能摆脱低谷,战胜挫折,在高考中战胜你手中的那份试卷,战胜高考考场中你前后左右的对手,在高考中考出辉煌的成绩,开创你后半生精彩的人生,因为我始终相信:狭路相逢勇者胜!最后送你们八个字:干掉对手,杀进本科!
最后祝同学们在x年高考中取得辉煌的成绩,也祝我们大戴高在x年高考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