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寒冬过去,春意浓浓,万物复苏,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百日誓师大会,这是一场催人奋进的大会,激发斗志的大会,它使我们重新振作,去努力拼搏,再创辉煌。时针,在不停地转动,初中时代的日子无声地流淌,同学们,珍惜自己的每一天吧,在离中考100天的时间里,在艰难曲折的人生道路上,勇敢的扬起和接受考验的风帆吧!同学们,因为有了目标,大山才有了无怨无悔的奉献,小溪才有了一路欢歌的追求,鲜花才有了拥抱春天的激情。松柏才有了扎根悬崖的坚韧。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看着前面的灯光,你才会忽略身边的黑暗,盯着远方的目标,你才会漠视脚下的坎坷,怀揣远大的理想,你才能战胜艰难险阻,路再远,再难,我们都要无所畏惧的走过。
衣带渐宽终不悔,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同学们,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奋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老师、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创三中中考辉煌!同学样,努力吧! 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一百天,我们让雄心智慧在六月翱翔。
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希望,由我们来实现;奇迹,由我们来创造!
今天,我们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