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编织青春的梦想,我是325班的__,很荣幸能代表九年级的全体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发言。
同学们,当你还在像往常一样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玩乐时,不妨驻足想想距中考还有多少天——100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只有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在这100天,864万秒里我们该做什么?
风,从水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我们留下什么?我们要留下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在学习中少说空话,脚踏实地,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失败了,不要气馁,成功了不要骄傲,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辞。
同学们,请记住今天冲刺中考誓师会这个庄严的日子,每一天就是一次的冲锋,每一天就是一次的搏击!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富有意义;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变得更加充实和完美。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既然选择了高山,我们就要去顶峰观光;既然选择了大海,我们就要去乘风破浪!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不拼你就输!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胜利。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地打发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你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学校的几千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想把你们打败在去高中、重点高中的路上,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因为,我们是最强的!
同学们,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毅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奋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最后的近百余天的时间里,我们全体师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握好有限的时间,合理安排好学习与休息时间。人生不拼不精彩,中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
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珍惜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
珍惜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希望。
我们有决心苦战一百天,逐鹿考场;
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挑战20__年的中考,创天心一中中考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