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发言。此刻,相信大家的心情与我一样,激动又昂扬。因为,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三月,无声无息中龙门逼近百日。一路披荆斩棘,跨书山,越学海,我们终于走到了今天。三年前,在一个稻花飘香的金色季节,我们开始了向往已久的高中生活。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忆。今天,在我们擂响高考百日冲刺出征战鼓之时,让我们向日夜辛劳的各位老师真诚的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青春如火,岁月如歌,转眼间高中三年已近尾声。百日的倒计时已经启动,高考近在咫尺。这将是一次对意志的考验,经受考验的人才能成为思想的勇士;这将是一次对知识的挑战,挑战胜利的人才能成为学海的精英。我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的竞争者正在秣马厉兵、跃跃欲试。高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高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高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高考,我们必须胜利!100天,每天解决一个疑难,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100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少犯100个错误;100天,每天提高一分,就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100分。登山者从不害怕山有多高,旅行者从不担心路有多长。
同学们,有多少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又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携手克服,还有100天,难道我们会在最后的时刻放弃吗?不要哀叹100天太短,只争朝夕,永不止步,在有限的时间里追求最大的成效;不要害怕平时的失败,积极的心态会指引你穿越一切障碍。从现在起,让我们以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我们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当中,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攻关当中,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距高考还有100天的日子里,我们勤奋刻苦、严谨求实的一中学子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家长的深情厚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既然我们选择了高考,我们就没有理由要退缩。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100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100天后的高考而不懈努力!让我们用信心铸就成功,奋力冲刺,乘风破浪!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让梦想焕发青春的光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