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孔子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庄子也认为“人生如白驹过隙”。十二年寒窗苦读的我们已经走完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而现在,至关紧要的百日冲刺就在我们的眼前,一百天后,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行百里者半九十”,先哲的智慧告诉我们:越到最后关头就越要坚持不懈,越要咬牙奋战到底。我们就像一个个马拉松选手,当42.195公里的终点就在眼前的时候,就让我们鼓起勇气和信心,勇往直前,冲向最后的成功和胜利。
高三的岁月是紧张而充实的。我们已经经历了无数测验和考试的洗礼,经受了无数题目的锤炼和敲打。当我们已经适应了这份紧张与有序的生活,能自由地在题海中畅游的时候,当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份从容和淡定,梦想与希望即将实现的时候,我们就更应该让自己充满斗志和必胜的信念,继续拼搏与奋斗,刻苦学习,积累经验,掌握方法,提高效率,让一百天之后的我们,不会留下遗憾与叹息。
xx精神是支撑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xx辉煌是鼓励我们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x市长的关怀是对我们前程与未来的美好祝愿。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二战时期英国著名的首相丘吉尔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告诉我们:是胜利!不管多么困难也要争取胜利,不管多么危险也要夺得胜利,不管多么恐惧也要抓住胜利,最后的胜利!因为没有胜利,便不能生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三月的春雷已经响彻大地,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为了领导的关怀、老师的期望、父母的嘱托和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路向北,去迎接最后的战役。在春寒料峭和酷暑难耐的洗礼磨砺后,去迎接生命中最丰硕的金色的秋天。
最后,预祝大家在高考中获得成功,在九月迈入心目中理想的高等学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