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高516班的xxx,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与大家一起做出青春的誓言。
三年前,带着憧憬与理想,我们来到了一中,来到这翰墨飘香的校园,在这里播种希望;三年来,我们和困难斗争,我们和时间赛跑: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每天清晨,我们踏进校门,见星空与梦想同时闪耀;每天晚上,我们走出学校,望灯光与月光共彻苍穹。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昨天已经古老!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
如果说十二年是漫长的马拉松,那么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从前的付出是勤恳的耕耘,那么我们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我们差的就是这最后一百天的努力,最后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或许你现在势头迅猛,学习的动力终日不竭,请你坚持;也或许你现在沉浸苦海,不见天日,郁结于心的苦闷造成考场上颤动的笔触与自己脆弱的灵魂,请告诉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瓶颈,我们所要做的,只能是坚持到底、直面苦难。高考,不仅是与贪图安逸的欲望战斗,更是与我们畏惧退缩的心魔决一死战。要知道,自然界没有风风雨雨,大地就不会有春华秋实,即使偶然失败,也要屡败屡战。一百天的倒计时已经启动,一百天,每天解决一个难题,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一百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就可以少犯一百个错误。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要写下奋斗的历程。或许突然有一天,你就会惊喜地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跨越困窘,剑气出鞘,走向辉煌!
同学们,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过去努力这话说得太多、太多,说得我们都已经麻木,忘却了努力这话的分量,甚至忘却了我们要付诸行动!
今天的誓师就是告诉我们,我们行动的时候到了。这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无论过去怎样,我们都还有希望,无论过去怎样,我们都还有机会,只要在这一百天里倾注我们全部的汗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我们要用实际的行动,向父母、向学校、向所有质疑我们能力和实力的人证明,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地面对高考赫然醒目的战书;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一百天决战的冲锋号角。今天我们在这里,新的辉煌将张开腾飞的翅膀。同学们,朝着梦想,我们阔步向前!
现在,我们要向父母发誓,要向老师发誓,要向所有关心和爱我们的人发誓,更要向我们自己发誓。用青春的激情发誓,用我们生命的力量发誓,让整个世界都见证我们的信心和决心!
请大家举起右拳和我一起高声呐喊,喊出誓言:
我在此郑重宣誓:
不做怯懦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
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这一百天我将心无杂念这一百天我将奋发图强。
坚持到底,我们绝不放弃20xx临汾一中定创辉煌!
请大家放下右拳。
同学们!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100天的路程也许坎坷,但必将充实。100天之后我们定将笑傲考场,决胜未来。最后,祝愿我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抖擞精神,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