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很荣幸代表毕业班同学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三年以前。那时我们还是刚刚初中毕业,来到新的学习环境,怀揣求知的渴望。三年以来,我们便与美丽的实验中学结缘,于是每天清晨,我们踏进校门,见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每天晚上,我们走出学校,望灯光与月光共彻苍穹。蓦然回首,我们的高中求学之路已接近尾声;展望未来,距离高考只剩区区百日。借这次誓师大会,让我们抖擞精神,开始新的征程!
在距离高考只有一白天的日子里,也许你会陷入迷茫,会想:我的基础不好,该怎么办呢?同学们!过去只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地方,而不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更不是一个值得后悔的地方!在过去的日子里,不论你已收获硕果累累,还是虚度光阴,请转过头来,注视前方的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能够把握的只有当下和未来。同学们,过去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让我们丢弃它;未来是通往成功的大道,让我们拥抱它!
同学们,展望未来,一百天就在我们脚下,我们要执着自信、踏踏实实地走过。我们要珍惜光阴、勤奋学习;我们要挥洒汗水、百折不挠。高考在即,我们要用铁的意志去拼搏,让青春之花尽情绽放;我么要用泪水与汗水浸润脚下的大地,我们要用双手撑起实中的辉煌!我们承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们要证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同学们,在高考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要留下一颗炽热的心,更要留下一点一滴拼搏的背影。其实,取得成功谈何容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需要付出点滴的积累与努力。古人云: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才是学习的真谛。同学们,让我们用海绵挤水的精神努力学习,不负点滴光阴;让我们以虚心、耐心、细心的态度,走完这条成功之路。我们要用我们的汗水将这条路浸润,我们要让这条路因我们的存在变得厚重而神圣!
同学们,一百天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在漫漫人生路中,它不过是沧海之一粟。
而对于高考,这便是一条通向高考考场、通往大学的康庄大道。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高考,就要步步为营、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同学们!“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们不能预知最后结果究竟如何,但是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怀揣一颗炽热的心,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高考之路,迎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我相信,努力拼搏的背后,必然是成功的大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下午好!
首先让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对取得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取得进步的同学表示祝福,对正在努力走向进步、迈向成功的同学送上最真诚的期盼!
昨天,我们在拼搏、在行动;今天,我们在总结、在思悟;将来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庆功、在这里畅饮!
冬去春来,寒暑易节。亲爱的同学,还记得你们当初走进三中校门时的情景吗?那一脸的天真烂漫、怯生生的脚步还有略显稚嫩的声音,映衬着九月灿烂的阳光、蓝白相间的翔宇楼和到处盛开的丁香花,让我们整个的校园都充满了色彩和生机!你们可能不会知道,当初你们眼里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让老师的心里产生了一种怎样的振动!可以说,是你们让老师看到了希望,也更加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
在过去的的日日夜夜,你们早起晚睡、披星戴月、任雁过长空、雨侵窗棂却不为所动,因为你们有着自己的梦想!为了这心中不息的梦,你们渡过了数不清的不眠之夜,在课堂上、在自习中、在夜半的钟声和晨曦初露的清晨,到处都有你们刻苦学习、孜孜以求的身影。你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成功的涵义。同学们,我们谁都不想去体会,因梦想没有实现而产生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所以趁我们还拥有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时,一定要竭尽全力,去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绝不留遗憾!
高考是一个人生的分水岭,一场特殊的成人礼;高考是一个实力展现的大舞台,一道人生战场的漫道雄关!为了它,你们整整准备了12年,12个春秋,几多汗水?12个寒暑,几多艰难?面对高考你也许彷徨过、犹豫过、甚至埋怨过,但在这离12年的期盼时刻仅剩40多天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自信!生命不息,奋斗不已,高考不至,拼搏不止,让我们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你青春梦想,展你大略雄才,宏你凌云之志!只有这样,灿烂的六月,方有破茧成蝶的翩然,方有鱼跃龙门的喜悦,方有鹰击长空的豪情!同学们,用你青春的激情去拥抱每一轮太阳,用你昂扬的锐气去挫败每一个困难,用你坚毅的斗志去超越每一个极限!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同学们,在这危及成败的关键时刻,你们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多问多写多做;课上一定要注意听讲,有计划地跟着老师的节拍走;课下一定要注意巩固基础,掌握技巧,培养对综合题的理解,学会触类旁通;同时,还要不断地丰富自己的阅读量,拓宽视野,提高能力,把知识点融合起来,灵活运用。我们有理由也愿意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你们一定会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你们能行,一定行!这是老师们心中不灭的信念!
同学们,要知道在匆匆前行的路上,你并不孤单,有学友同窗的慰藉与共勉,有父母家人的叮咛与嘱托,更有我们师生艰险共担,风雨同行!作为教师,我们倍感荣幸,因为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我们有幸陪在你们身边!作为朋友,我们何其幸运,因为我们可以和你们同呼吸,共成长!作为战友,更将让我们一生难忘,因为我们可以和你们同拼搏、共奋斗!
请大家相信未来的一百多天,我们一定做到:
1、精诚合作,集思广益,不言苦,不言累!潜心备课,精心辅导!
2、我们将大爱尽责,关心帮助每一个同学,不抛弃,不放弃!有你们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风雨同舟,艰难共济!
总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全体高三老师将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为你们梦想的实现,保驾护航!
目标就在前方,成功就在眼前,黎明的曙光已经展现!亲爱的同学,亲爱的朋友,亲爱的战友,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手牵在一起,心跳在一起,一起努力、共同奋斗!让我们吹起号角、整装待发、象英雄一般去战斗!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让我们带着从容的微笑去拼搏、去奋斗、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待到荷花飘香,荷叶展放的六月,让我们以你们为荣!让中以你们为荣!